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

如何查看你的圖片在Google上為你帶來多少流量?

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方式去測量有多少流量是從Google搜尋圖片來的,很不幸地,雖然不是所有搜尋引擎都適用,但可當作參考值,你可能會說因為圖片搜尋來的流量很少,不到被重視的程度,但根據調查,還是有12%的流量來自於圖片搜尋,其實說低也不是真的低到足以忽視,對吧!?
很淺顯易見的,有些人會很依賴這類型的媒體引入流量,但有些人得知這些數據其實只是想更有效的做對圖片的SEO,期望提升在搜尋引擎上的表現,根據以下步驟來設定你的圖片在Google搜尋狀況如何吧?!
      
*你只需要加入一些Google Analytics的追蹤碼
例如:
 

那我在Google Analytics如何得到這些資訊?
首先,你會在流量來源看到『Google images』及透過什麼字詞搜尋進來的。

同時你也能看到訪客搜尋進來的到達網頁。
當把資料從Google Analytics匯出Excel的時候,就可以從中洞察出一些你平常看不到的數據。
當然,如果你有設定轉換收入的話,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來,訪客的停留狀況、跳出率等等,都看得出來!
事實證明,從圖片來的流量會驅動一些些轉換率,如下圖,流量證明他確實在轉換的流程上佔據了一部分,你能將流量細分的越多,你就能得到越多資訊。

        

沒有留言: